close


畢業之後一個禮拜是大四最後一次家聚
過了幾個禮拜又回到學校去處理學分認證的事情

走上長階,那時候我根本就還沒有畢業的實感
(甚至還約了正咩wewe隔天去豐原吃東西)

過了一個月了
現在的我生活都是為了工作在傷腦筋
突然才察覺到了,我已經不用提醒自己哪一天要早起去上課
沒有特地約就不會再跟同學們見面了
應該也沒有什麼機會回去校園
生活中也沒有去上課去社團去趕活動這些事情了

取而代之的
是為了金錢而過的生活
再也不能隨心所欲的去做事情

在社團的時候再辛苦再累
為的都是上台的那一刻
在系上班上辦活動的時候再難處理再難突破
為的也都是自己那一份不知從何而來的成就感

成發的時候,架場再累,試音再麻煩
完全不管流了多少汗水,只求能做到最好
辦活動的時候,公文場地有多難橋,所有人付出了多少的時間
通通不吝嗇時間與精力,只為了能夠圓滿完成

那時候有困難就想辦法去突破
哪裡做的不好就繼續再做
什麼地方不行就換一個方式一定要成功

那個時候我們都是這樣面對著的


大一懵懵懂懂
連怎麼考試都搞不太清楚
以前高中都是塡答案式的考試
大一期中考卻是開始挑戰自己90分鐘之內可以寫出什麼樣的文章

還記得文概被系主任叫起來回答問題超級無敵挫
回答完了還被大家用奇怪的眼光看著
以為自己回答的太爛
下了課問大家才知道其他人是根本不知道怎麼回答
(系主任:文學是什麼?)

然後習慣了大學同學們各自選自己的課
還有同學們永無止盡的聚會
三不五時就去班聚,班聚完還有家聚,家聚完又有夜唱
夜唱完還有班遊,如果誰開發了新吃飯地點就再去聚餐

大二進入了熱音社
生活變的更加多采多姿

練團練團假日也要再練團
成發有期初期中期末有時候還會有突發

練完團再跟團員去吃飯
成發完撤完場再去隊聚

朋友變的越來越多
生活變的越來越豐富

大三
自己寫了歌
曾經待在練團室裡,逼自己寫出些什麼東西
一邊聽旋律一邊提醒自己彥良說高音韻尾不要用一會唱不上去

地下室的練團室簡直就是我在學校的另一個家
沒事就去
聽別人的鼓點,練吉他,聽學長哈拉,練吉他,聽別人分享的音樂,再練吉他

下著雨的下午是空堂
我在只有我一個人的練團室裡抱著吉他睡午覺

爆肝完成了社團評鑑要用的資料

跟同學之間有了深交
沒事可以去學士堡玩
習慣了去上課的時候一定坐在s子身旁
約好了一起吃午餐,又約好了明天一起吃早餐
說了誰誰誰又開發了哪裡有新菜單

我們一邊在期中考期末考的時候寫出一科就好幾千字的文章
一邊過著這樣互相陪伴的生活

一邊抱怨著中哲有多難懂聲韻有多難背
一邊又說好了考完先去一下圖書館再約要去哪裡吃飯


暑假我開始補習
活動沒辦法跟
連團我都沒辦法繼續練

要說因為補習失去最多的不是金錢
而是時間

我沒有辦法去練團到了現在還是很遺憾


大四
我還是在補習
只是學校的課少了
生活比較容易一點

然後就在我還沒把人生規劃清楚的時候

就畢業了



同學們大部分都是走上實習的道路

而我選擇了不一樣的路

沒有什麼好不好
重要的是適不適合自己

我依舊努力的找工作
但是我都快忘了自己那個時候的初衷

不是說好了要自己發EP?
不是說好了要繼續走下去?


然而我卻先早一步放棄了

我在現實與夢想之間掙扎

夢想養不活自己
現實卻又殘酷的叫人不忍卒睹


我什麼時候可以再站上舞台變回曉的吉他手
我什麼時候可以用音樂的興趣去換取金錢


我不知道



再見了四年
再見了大學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ing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