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報紙啦批踢踢啦來的印象好像不怎麼樣?
毛仔去看過了也跟我說不好看

我問毛仔的時候他還反問我
毛仔:你喜歡金城武??
我:沒有
毛仔:那你喜歡梁朝偉??
我:也還好
毛仔:那你到底為什麼要去看赤壁= =
我:我想看床戲啦可以了吧!!(青筋)

就想看而已啊,誰說一定要對角色有興趣
拎北進去之前連誰演誰都不知道咧
(後來被我逼問出,毛仔是因為志玲解解才去看的)


看完之後覺得.................

很好看呀!!!!!!!!!!!!!!!
毛仔雖然說不好看可是我跟小凌都覺得很好看呀

以下有雷請注意















※趙關張三員大將真的超級無敵讚的啦!!!!

原本劉關張三人最不受我注意的就是張飛
劉備算是君主,關羽則是猛將
我以前覺得張飛雖然也是猛將但好像沒有關羽那麼著名?(錯覺)

但是赤壁裡的張飛超讚的啦!!!!!!
獨自一人手在陣前,面對著數以十萬計的敵軍
他不慌張也不緊張
手持武器迎著風面對著敵人
冷靜的等待敵軍衝向前來的那一刻

能做到這種"等待"真的很厲害耶
張飛果然不只是個老粗將軍而已



接下來是趙子龍!!!!!!!!!
超級無敵帥的啦!!!!!!!!!!!!!!!!!ˇˇ
背著北鼻殺敵有夠帥的怎麼這樣XDDDD

我其實對這段歷史不是很熟
剛開始還覺得劉夫人好虛(囧)
嚇到連馬都爬不上去了

沒想到為了保全趙子龍與兒子的性命
她沒多想就轉身跳進井裡

趙子龍:「夫人!!!」
他一個轉身抓住劉夫人的披風
但是布料沒有那麼堅韌....還是撕裂了

T_T
跳進去的夫人好可憐
眼睜睜看著夫人自盡的趙子龍也好可憐

夫人死了,趙子龍只好把阿斗包在布裡,背在身上
繼續面對敵人!!!
這一幕真的很帥!!!!!!!!!
(還對阿斗說話,拜託阿斗又不懂XD)




然後是關羽
關羽是一員猛將的印象早就深植心中
剛出場的時候戲份跟他的表現在安排上並沒有讓我驚艷
就覺得還好這樣

真的讓我動容的則是最後的兵都快用光了
能撤的也都撤了
關羽人還在敵軍之中

這個時候他不但沒有退縮
反而越戰越勇!!!!!

就算背後沒有援軍
一個人也可以持續的深入攻打敵軍
"以一擋百"這樣的稱讚真的是再貼切不過了

甚至還殺到了曹操面前

用那把染了曹軍的血的刀
給了曹操一個震撼的威脅!!



超帥的啦,好MAN呀怎麼辦ˇˇˇˇ

※戰爭場面
說實在的邊看赤壁我一直想起戳戳兵
就是那個斯巴達三百壯士啦XD

平平都是戰爭場面
看起來確有截然不同的感受
一邊是西方的,一邊是東方的
不得不說我是對東方的比較有感覺
東方的武器,東方的衣裝防具,東方的重視陣法等等
每一種細節我都很有興趣

當初看戳戳兵的時候就沒有這種感覺
完全就是沉浸在完美的肌肉線條裡(喂喂)
雖然不喜歡肌肉男,不過結實的身材還是很吸引人啦
而且戳戳兵的戰爭場面喜歡用色調去營造美感
比如說整個是橘色色調有戰火燒不完的感覺
動作方面也會用慢動作
在噴血的畫面也會特別作處理,看起來都不會是鮮紅色的

赤壁的戰爭場面沒有用特殊色調作處理
也沒有特別抹煞掉鮮血的顏色
相對於戳戳兵,赤壁的風格完全不一樣
感覺上不太重視特效(只有在大場面的時候多一點)
對於細膩的部分拍的很對我的胃口
像是兩方交戰所揚起的沙塵,有種很狼狽的感覺
可是戰爭嘛,就是慌亂狼狽才是戰爭

另外也拍出了中國特有猛將以及陣法的特色
東方戰爭很重視猛將
只要軍中有一員大將彷彿就可以勝過千軍萬馬
東方戰爭很重視陣法,策略
"兵不厭詐"等等的成語都是其來有自
在東方的戰爭當中使用心機謀略,或是發動奇襲
都會被視作很會打仗咧

還有一個就是軍旗
周瑜玩弄曹軍的軍旗真是讓人覺得很爽XD
軍旗是個很重要的象徵
就像黃金甲裡頭在杰王子面前的王旗
皇帝說「朕不給的,你不能搶」,有其地位的穩固性
所以王旗是象徵也是皇帝給杰王子最後的警告
代表著軍權以及不可違抗

所以在戰爭中奪下對方的軍旗真的很威風!XD

※其他

那個殺掉使節真的是有夠沒品的

曹操的出場真是"珊珊來遲"(成語教學)

不過小喬的"舉案齊眉"
我記得不是應該只有在對待夫君的時候才需要嗎??

還有啊,我是頗期待床戲沒錯
(拍的很好看,畫面很惟美)
但是我沒料到後面還有一場纏繃帶的戲
喔賣嘎的!!!!!!!閃瞎人了吧!!!!!!!!!拎北去看電影都不帶可魯的呀(老梗)


總而言之我是覺得赤壁很好看~
什麼時候如果阿真真要去看我還想再看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ing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