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我又把SMILEDVD拿出來看
拉團的Live真的會讓人一看再看,超讚的!!!
但是,慢慢地,開始擔心起hyde的聲音
他唱了這麼久(1994年正式出道)
喉嚨也受了傷
真的很替他擔心

SMILEDVD中有SSD的演唱會片段
在唱花葬時,歌曲當中有很多需要悲傷地吼出來的音
而有一個地方hyde吼不出來
很明顯的,是喉嚨無法負荷的發不出聲音
本來一開始我還想著"哇!!!hyde吼成那樣,唱歌時聲音還是一樣輕亮耶"
但是見到那一幕,我心臟都快停了
真想讓他休息別再唱了,演唱會怎樣無所謂
我無法看著那樣辛苦的hyde繼續唱歌

在The rock odyssey 2004現場演唱中
也看到hydet唱的很累
蹲在地上快爬不起來的樣子
但是,他還是繼續唱了下去
即使頭髮再亂,身體再累
一樣賣力甚或是狂亂的刷著吉他唱歌

今天也看到最近的Music Station中
唱的是HEAVEN'S DRIVE和新曲New World
唱HEAVEN'S DRIVE時還好
但是唱New World時,hyde的聲音就完全不行
很明顯的是完全用喉嚨在吼,看起來真的很難過
因為New World中有不少高音
hyde很努力的要把每個音唱好,於是使力用喉嚨甚至是用全身的力氣嘶吼
但是,這樣只會更傷喉嚨啊!!!

據說曾有一次在hyde官網中→---.+hydeist+.---
貼出了hyde聲帶的X光照片
看那位拉飯長老的敘述滿駭人的
他對照聲帶照片的結果是hyde應該去看了醫生
症狀是"聲帶結節"也叫"聲帶小節"
醫療的部份我不懂
那位拉飯敘述的最後一句是"如果不開刀治療,恐怕以後就再也沒聲音了"
而照片,聽說也在短短不到30分鐘就撤下了
也聽過,hyde之所以能繼續ㄍ一ㄥ著唱歌
就是因為靠著打"喉針"維持

很多拉飯中的長老都說過
hyde的聲音跟以前比起來其實已經沒那麼清亮,細柔了
在SMILE中很明顯可以聽的出來
當然,他也邁向了3X歲
再也不是那個當年備受呵護
留著長髮,美的讓人質疑性別的小美女了
但是看著他的轉變
從小美女到97演唱會剪了短髮的小可愛
再到後來的666搖滾和現在的似乎呈現逆成長的龐克搖滾
像媽媽一樣,我開始有了"是自己的孩子,是好是壞變的怎樣我都愛他"的溺愛心理

不知道該說什麼,心裡自私的那部分當然是希望hyde繼續唱下去
9月時還一連在韓國,上海和日本有Live
一個月內辦這麼多場
hyde撐的下去嗎
再來就是緊鑼密鼓的宣傳期了
一定又是不停的上節目,唱歌,接受訪問,還有錄製專輯
我還是不知道該說什麼
我看過有人貼過這麼一段話:那是他們自己選的,無論是那多麼辛苦的工作,我們是沒有權力說什麼的
但是,就是因為支持他們,喜歡他們甚至是愛他們
才會為他們擔心,才會為他們著想
或許,我們所能夠做的
就只是繼續支持他們
在他們在台上賣力演出時,更加賣力地奉獻自己的掌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ing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