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這個類別好久沒寫(汗)
因為我平常有百分之80的時間都只聽海豆唱歌XDDD
到底這種狹隘的音樂觀我什麼時候才會改?(還愛著海豆一天就改不了吧XD)


還有這抬頭有人看的懂才怪

1.百分百樂團+范曉萱 主人

你的世界因你而創造
過去現在未來同時跑
沒有什麼難以辦到
只要清楚就確定目標

有愛的擁抱 就是解藥
生命的奇妙 太多思考 讓我們不相信神話
成長的路上 太多責罵 讓我們更渴望被原諒

專注慾望你就會得到
毋庸置疑只管去想像
別再煩惱什麼不要
拋掉傷痛來迎接美好

持續的絕望 就是炸藥
生命的碰撞 太多火花 讓我們更期待釋放
成長的跌倒 太多警告 讓我們不再像赤子般奔跑

有愛的擁抱 就是解藥
生命的奇妙 太多思考 讓我們不相信神話
成長的路上 太多責罵 讓我們更渴望被原諒
渴望被原諒

--------------------------------------------
我本來跟很多人一樣,對於范曉萱小姐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小魔女(喂)
後來的范曉萱變的如何了,說實在的我真的沒有研究

一直到我偶然聽到這首歌
我喜歡唱歌可以收放自如的歌手
這首歌就是一例
有溫柔的細細呢喃,卻也有很頹廢的"渴望被原諒"

可以唱歌唱到人心坎裡的歌手不少
像之前蔚為流行的"寶貝"
但張懸在這首歌的表現對我來說太"軟"了
可以撫慰人心,但對我來說就是少了點什麼

相對的例子我想要舉陳珊妮
"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很好聽
可是對我來說又稍嫌"硬"了一點
雖然跟寶貝比起來好像比較小眾一點
不過我覺得這首歌裡面歌聲的精采度贏過寶貝

然後說回來主人
這首歌裡面范曉萱的聲音表現恰好介於上述兩首歌中間
既有軟的地方也有硬的地方
硬的地方稍微弱一點點,可是樂器音色的豐富度可以補足

歌詞也寫的好棒(范曉萱小姐寫的)
沒有什麼花俏的字詞,可是非常中肯

繼續這樣下去我就要追范曉萱小姐跟百分百樂團的作品了XD



2.方大同 紅豆
方大同這張專輯叫可啦思刻XDDDD
怎麼這麼好笑XDDD可啦思刻是經典的意思
其他歌我還沒聽過,不過紅豆這首是真的唱的很好

紅豆的原唱是王菲
方大同唱的也很好聽
而光只論音樂底層樂器的表現的話我比較喜歡方大同的
吉他的聲音好好聽ˇˇˇˇˇˇˇˇˇˇˇ

是說我之前一直分不清楚方大同跟小宇的聲音囧
不覺得也太像了嗎囧

覺得喜歡王菲的紅豆的話也要去聽聽看方大同的紅豆唷


=========================================

除去海豆之外,我最近聽的就這兩首歌跟瑪莉亞凱莉的HERO
HERO是因為救災英雄!!!!!!(敬禮)

以上,這裡是還欠著V團REPO的K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ing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