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跟我有一樣的經驗
在某個情境之下,一直反覆聽著某首歌
而當時間經過許久之後,對當時那個情境也早已忘懷之時
如果偶然再聽見當時那首歌的話,將會像是一瞬間用力打開抽屜一樣
當時的回憶,甚至聲音氣味氛圍一下子通通回到腦中
瞬間就熟悉了起來

winter fall對我
就是這麼一首歌
前幾天把CD(1994~1998精選)再拿出來聽
聽到flower的時候已經很有感觸了
沒想到聽到winter fall的時候
雞皮疙瘩一下子全部湧起來
是那種,深入心中深處的感動
一瞬間,又全部回來了

不得不再度佩服L'Arc的實力
編曲的豐富就不用我說了
連給人的感動都可以持續這麼久
那種深深敲入人心的,無法忽略的

越聽越覺得自己好像又回到當時
那個編曲那個歌詞...
當時聽的時候是BEST 13那張
拿到這張CD是第一次聽到winter fall這首歌
一直一直重複聽,我想有5.600次應該不誇張

開頭真的很像是滑雪的感覺
所以看到"hyde樣休假日"那個節目的時候
當中那個hyde滑雪的畫面配上winter fall
真是契合到我說不出話來
就像是早就知道那樣的景象而寫出來的歌一樣

L'Arc寫歌的功力真的不能小覷
先不管歌詞(從DEMO帶來聽)就很有雪地的感覺
後面的鼓聲說起來算是相當快的,這造成了相當迅速的奔馳的感覺
再加上一點心痛的感覺(歌詞)
整首歌變的相當悽美

那個時候hyde的聲音還在變動
夾帶輕亮跟滄桑
高音依然非常穩
但是中音域顯的有些不穩定(很跳)
可是這種不穩定反倒成為那個時候hyde聲音的特色

光聽DEMO帶的感覺相當奇妙
hyde抓住了每個音卻沒有歌詞的畫面(啦啦啦啦的~~~*大心*)想像起來就覺得好可愛XD
比正式的錄音輕鬆很多(換個角度說,負責樂器的其他三人倒相當辛苦)
不要去在意歌詞,只要先把音都抓到,像是還在小心翼翼試著怎樣的唱法比較好的感覺
不過又可以聽到hyde非常熟悉歌曲,對於抓住歌曲感覺很拿手的樣子

很有感覺的一首歌
有感覺到聽見這首歌會不自覺想哭
短短不到5分鐘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ing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