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歌曲篇~(歌單感謝LIVE隔天miya一起拼湊以及朋友補完XD)


1.get out from the shell
開場曲!!!!!!
布幕還沒降下來音樂就開始了!!!!

現場聽到hyde的聲音很奇妙
有種很真實很接近的感覺
要比喻的話就像一直都在電話裡聊天,有天卻突然聽見真聲一樣
雖然平常聽cd的音質不錯,但怎麼說就是沒有live上的真實

布幕一降下來之後我就快不行了XD
親眼啊親眼見到海豆耶!!!!
因為在ken 側的緣故距離舞台正中央有點距離
但我這個角度看過去可以很清楚看到真人海豆的側臉

這首歌在現場聽起來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
cd裡的有重視電子特效的感覺(雖然其實也沒有用很多)
但是live上捨去了其餘的聲音
旋律上聽起來就是相當乾淨的飽和度很高的吉他聲音

開始進入歌曲當中很嗨的部分的時候
海豆就開始扭了XD 才第一首歌耶XDDDD
從頭到尾的"!"前面這邊的人全部都有跟上,很厲害!XD
跟著海豆的手勢,所有人開始失去理智一直跟著歌曲跳

我在海豆開始出現左右兩邊扭的動作之後就快倒地不起了

海豆聲音真的非常非常好
英文發音也很好聽,不只進步了,還變成很性感的那種

2.Driver's High
以前聽CD覺得還好
可是這次在LIVE聽到那個引擎發動的聲音真的會控制不住心跳!!
緊張感跟興奮感直線上升!!!!!

在第一首歌之後直接接運降的高潮實在是有讓我體力超支XD

從一開始歌曲一下所有人都蠢蠢欲動XD
因為這首歌有很多跳的動作XD
不管是CLASH還是FLASH大家都跳超高的啦XD

看著海豆一邊唱著歌一邊走花道
不知道已經幾次了繼續想著"終於見到了"

走過來花道的海豆笑容滿點
剛開始的時候他好像有點不知所措(是沒預料到大家這麼熱情嗎)
可他一下子就習慣了XD 就開始對歌迷作出指示(叫大家跳之類的)
邊唱歌邊忍笑的時候臉上的表情很可愛XD


3.Killing me
舞台上射出光芒

大家隨著鼓點拚命的揮手
應該是在這首歌的時候(沒記錯的話)
海豆有試圖走過來我們這邊
這種時候我們就會開始用力尖叫+喊名字XD
他看起來很高興
不過沒有停留,走過我們,用眼神掃視我們,然後到花道的盡頭去
然後我們繼續期待他走回來的時刻XD

一路跑跑跳跳的海豆走過之後
我們又繼續看ken san
ken san真的很棒,吉他的聲音棒到不行
看著我們這樣失去理智尖叫他也一樣的笑容滿點
不時也用手勢指揮我們XD

※hydeMC
說了中文!!哈哈
這次的"久等了"不像我第一次聽到他在上海時說的那麼感動
因為已經見到面了,已經在眼前了,之前的種種等待都不算什麼

我覺得海豆說的已經很標準囉
從頭到尾除了那句電影台詞之外沒有聽不懂的
(台詞聽不懂則是因為他說的太快了黏在一起)
如果是稍微舊一點的或許就已經很熟悉他的腔調
就大概都聽的懂
(不過那時候我身邊有一大堆人都聽不懂,相較之下真的VIP比較強)

邊說話邊看小抄的海豆超級可愛
邊自己練習還邊數字數更是可愛XDDD
說完那句電影台詞之後臉上表情還超級驕傲的咧XD

內容我就不一一寫囉

4.DRINK IT DOWN

前面有一部分應該是音效做的
真正的鼓聲一下之後那種鼓點緊抓心臟的感覺真的很讚
有點像遇見暗戀對象之前的那種心悸(什麼鬼比喻XD)

高音部分唱的很好
這場真的太厲害了,從頭到尾海豆聲音狀況都很好
有人說會有吼什麼的,可我覺得拉團有的歌就是要有吼才行
可是這首高音的地方真的唱的超好
聲音聽起來完全遊刃有餘


5.DAYBREAK'S BELL
開頭的吉他聲音真的棒到不行
現場的演奏分數在我心目中根本就破表!!

而且有超級多的新飯對這首歌很有感覺XD
可喜可賀XD

海豆開頭唱的超好!用很性感的語調唱XD

6.winter fall
LIVE當中哭的第一個點

其實那個時候我身邊沒有熟人
而且有很多的飯看起來似乎還算新飯
所以那一團人裡面只有我一個人
對唱出"真白な時は風にさらわれて..."的海豆覺得太過震撼

在賴芙之前我是採取完全不複習的策略的
也完全不看上海場的歌單
我想要用完全放空,放乾淨的心去接收那一天歌曲
所以我一直想說,應該都會是新歌吧

結果竟然唱了winter fall!!!!!
看著海豆我整個快不能思考
捂著嘴腦子裡一片空白
愣愣的望著舞台中央的海豆

這首歌對我來說是一個很重要的轉捩點
高中的時候上課很辛苦,因為國中是放牛班,所以課業完全跟不上
再加上搬家了以後,我每天等於是要跨越過整個市區才能到學校
高二高三的時候有晚自習,晚自習結束差不多是9點
於是早上7點就到學校的我,在學校唸書超過了12個小時
拖著真的快沒力氣的身體去等公車
因為新家的地點是在市區之外,所以公車相當難等
如果20分鍾就等到了算是很幸運,30分鍾算很正常
可我也老是等上40分鍾甚至1個小時的
真的很累很辛苦
那個時候唯一陪伴我的,就是書包裡面的隨身聽
等車的時候重複播放的,就是winter fall
一次又一次,無數次的
在我晚上一個人回家的時候,聽著海豆唱這首歌

所以這首歌對我來說很重要
如果沒有這首歌,說不定在那個時候我會撐不下去也說不定
夜裡一個人走在回家的路上,一邊聽著海豆唱歌心情就不會太糟
我想如果沒有這首歌陪伴我的話,大概心中早就塞滿了"很煩"的情緒了吧

於是親耳聽見了這首歌
心裡面再也沒有那種回想起當時會難過的心情
恰好相反的,很滿足的感覺填滿了心裡


7.花葬
前奏很長
ken san好認真,為了live多出了前面一段旋律
在安靜的足球場上
聽著ken san的吉他聲,我望向左邊
看見這麼多的拉飯,通通無聲的專注著望著台上的ken san
就算天色已暗,卻收到了很深刻的感動  

親眼見到了拉團,親耳聽到了歌
身邊還有這麼多的拉飯

同樣海豆唱的很好!
這場的聲音聽起來沒有技巧很多,也沒有特別去拔高
可是聽起來真的很像有海豆要傳達給我們什麼的感覺

這首歌當中我唯一的遺憾就是後面有一群男生
穿著自己設計的Q版T恤的那幾個!!!(指)
唱的太大聲了啦!!!!!!!!
還從頭唱到尾是怎樣(怒)
我是要聽海豆唱歌又不是聽你唱歌
愛唱不會去卡拉ok喔

該唱的時候唱,不該唱的時候專心聽
這樣才是合格的飯
(所以拎北的感動一直被打斷)


8.永遠
超級溫柔的一首歌

cd版聽起來會有一點點遲滯的感覺
可是現場聽起來好舒服
一下子歌就唱完了的感覺(不夠!多唱一點!!)

抒情歌好棒,歌聲好溫柔

最後的捧げよう
很棒

9.forbidden lover
同樣是聽到開頭鼓點就不行了(毆)

也是有感覺的大多是舊飯
從花葬開始到這首歌,因為後面那群男生唱的太大聲
所以我耳鳴了(囧)很不蘇胡....

10.MY HEART DRAWS A DREAM
我心繪夢!!!!!!!

開頭的吉他單音再度在我心目中破表!!!!!!!!!
ken san為什麼可以這麼厲害!!!!!!!
從我這邊看過去,看著真人ken san彈著吉他
吉他的聲音在中山足球場內飄蕩
在台北的天空下飄蕩,在一個我們熟悉的地方飄蕩
好感動...
而且ken san真的很厲害,可以這樣在台上從容不迫的彈出很棒的音樂
曾經XD當過吉他手的我最嚮往的不是那種重視技巧很快的指法什麼的
而是像ken san這種,吉他的聲音在他手上好像有生命一樣
纏繞著飄散在天空中

海豆的聲音很溫柔
最後那句更是讓全場所有人都屏氣凝神
直到海豆唱完了才出現歡呼~

11.Caress of Venus
舊歌!!!!!!!!!!!!!!!!!!!
怎麼這麼好有舊歌可以聽!!!!
再度覺得很感動

喔前奏下了我就全身都尖叫著想歡呼

海豆一直叫我們跳吧
我們就一直!

聲音很高亢
完全沒有勉強的感覺
很順利的就唱上去

ken san也邊搖著邊刷吉他
我覺得如果可以這樣一直一直下去
一直一直唱著歌,一直一直刷著吉他
一直下去就好了


12.REVELATION
超級無敵霹靂嗨的一首歌
接在Caress of Venus很適合

開頭的鼓聲跟bass超級棒!!!!!
鼓聲又清楚又有力道
bass的聲音繼續加強了力道而且又很厚實!

接續前一首歌的嗨
這首歌從剛剛開始所有人就猛跟著節奏揮手XD
(跟著拍子學日飯用手前後揮這樣)
超團結的XD

原本的revelation~是陛下唱的
可是我們根本就一直XD
拚命的"revelation~~~~~"聲音很大XD
後面的"曖昧な理想"接""也超大聲超整齊XD
跳起來舉高手也是全部一起,超厲害的大家XD

很快樂,感覺跟拉團的賴芙成為一體


※MC(ken)

上一首歌結束後音樂停了下來
看到ken san背著吉他站到mic前面我們開始鼓譟
ken san做了手勢要我們聽他說話(往下按的樣子)
結果ken 側這邊的我們太嗨繼續呼叫XD
ken san就又用兩手作手勢,然後才開始說話

打給後XD
我們是.....F4
(所有人大笑)
我是....五百
(喂!)
有趣嗎有趣嗎?
(有趣!!XD)
ken san又說他吃了小籠包跟喝了珍奶(這時大螢幕上有畫面)
還在中山足球場裡玩了遙控車XD


13.SEVENTH HEAVEN
嗨歌繼續!!!!!!!!

在海豆唱stairs to the seventh. Running up to heaven 的時候
我們就會一起唱to the seventh!!!    up to heaven!!!!XD

The answer in a minute thirty one.的時候
我也看見了
看見了好多好多人都比了三跟一的手勢
超級團結!XD

Under your feet.的時候海豆跟ken san帶著我們做手勢
Under your feet!!!(向下!!!!)

海豆扭扭扭~

14.Pretty girl
嗨歌再繼續!!!!!!!!!!!!!!!

跟第七天堂接在一起幾乎讓歌迷們快沒有喘息的餘地XD
旁邊的人跟我看起來都累的要死
可是台上的海豆體力比我們還要好XDDD
所以我們繼續失去理智
一直跳一直跳一直跳一直跳!!!!

Please! Don't be shy!
(我們就吼Don't be shy!!!!!)

けど いつも そこまで~
そう いつも ここまで~
這時大家一起唱
(海豆跑花道的時候有稍微段掉沒唱
從盡頭回來之後在我們這裡停留,把mic指向我們給我們唱
到もう ひとつだけ -----
ないものねだりじゃきりがない~
あるものばかりじゃつまらない~
之後海豆用嘴型跟我們說了"再一次"(mo i ga)
所以這裡就又再唱一次XDDDD

不得不稱讚拉團
雖然事前可能有排練
可是突然來這麼一下真的很強
鼓跟吉他跟貝斯都沒有亂掉
我本來還擔心了一下,結果聽見鼓點繼續跑我就安心了
真的很厲害!!!

後面繼續跟著吼"take it! take it!!!!!"
(我心裡想著拿去拿去!!!!你要什麼都拿去!!!!!!!)

※MC(tetsu)-
陛下說話好短XD
可是也說了中文歐耶!!

香蕉香蕉~!

可是陛下偏心啦
整場好像只有過來我們這邊一次

可是貝斯聲音超級好聽
又乾淨又完全不會糊在一起
有看到有人說聽不見貝斯聲音或是糊在一起
可是我從頭到尾除了後面男生唱太大聲我耳鳴的時候
其他的樂器聲音聽起來都非常清楚啊
鼓點貝斯都一樣,非常漂亮

15.STAY AWAY
超乎意料!!!!!!!!
看海豆背著吉他出來我傻了一下
可更傻的是竟然是唱STAY AWAY !!!

被開頭的貝斯聲音襲擊倒地............

我腦筋還轉不過來的時候就聽見了!!
是陛下!!!!!!!!!
輪唱版耶!!!!!!!!!

陛下出聲的那一煞那台下出現了一陣驚喜的聲音XD
然後超級開心的看著舞台中央的陛下XDDD
頭一次覺得這首歌好歡樂!!!

從剛開始的Maybe lucky  maybe lucky   I dare say I'm lucky
我們就一路一直唱這句XDDDDD
然後手舉很高!!拚命拍手!!!!!

yukki出來唱的時候換了ken san去打鼓
這個時候是海豆彈吉他!!!!!!!
我有很近的看他彈,很厲害耶!!!!有進步唷海豆XDDDD

同樣中間的節奏大家也是很團結的一起拍
果然很多人都知道這首歌(應該說前面很多人都是老飯)
對節奏都很熟XD


16.READY STEADY GO
傳說中的"Are you fucking ready????!!!!"XDDDD

全場又繼續了剛剛的嗨歌氣氛

還有大家真的很愛唱陛下的部分XD
海豆唱夢中で  我們就會唱 早く─---XD
           "響いて"                    "呼んで─"  XD

※MC(yukki)
是yukki耶!!!!!!!!

yukki出現在台前我超級高興的!!!!
小雪好棒!!!!!!!

yukki那邊是右邊(小雪的左邊)有攝影機
所以從大螢幕看似乎只有這個角度
可是只要看了大螢幕yukki埋頭努力打鼓我舊整個熱血起來!!


17.NEO UNIVERSE
舞台上暗了下來
開始出現一點一點旋轉的燈光

看著這樣的舞台
我又忍不住摀住臉

很難表達這樣心情
舊的歌對我來說很有感覺

聲音很好
從頭到尾高音都很漂亮
沒有狂吼,也沒有硬唱上去
是很高亢的就唱上去了
非常非常棒
(尤其きれいな~唱的超好)

我聽著"あなたに巡り會えてよかった"
真的什麼都說不出口了


18.HONEY
熟悉的旋律又來了!!!!!!
經典歌!!!

剛剛因為NEO UNIVERSE而沉靜下的心又因為這首歌再度嗨起來XD

海豆唱I want fly,waitin' for sunrise~
我們就唱      "fly~~~"          "sunrise~~~~"XDDD


19.Link
以前沒有親自XD拍過不知道!!
這首歌的拍子其實很難抓!!!!!!XD

雖然已經很累了
可是所有人真的超級快樂
只要海豆喊什麼我們就一直給予回應
這首歌則是根本從一開頭就一直打拍子
手舉高從頭就打拍子真的超累XDD可是超快樂XDDDD



※MC(hyde)-
我不敢在當下思考海豆說的話會有什麼意義
因為我怕只要一想,接收到他的心意的話
我會崩潰(受不了會做出劫機之類瘋狂的事XDDDD)

可是我知道
每次海豆叫我們"跳吧"  "台灣!!!"
當中的意思都絕對多於字面
因為語言的隔閡,沒有辦法聽見全部的海豆想說的話

可是我想
光是海豆說了"大家一起唱,唱錯了也沒關係"
就完全足夠了
或許他認為我們還是相當陌生
但是他說就算唱錯也沒有關係
這或許是表示他也想要跨越陌生的第一次見面的隔閡
主動說出了"一起唱"這樣的意念


20.あなた
嗓子早就啞了
沒有複習歌曲的我也沒有把握可以記得完全正確的歌詞
可是海豆就在台上
海豆說要一起唱
海豆退後了一步看著我們
海豆看著我們唱的同時接收我們的心意
同時他也用嘴型引導著我們

胸にいつの日にも輝く       總有一天心中會充滿光輝
あなたがいるから               這都是因為有你
淚枯れ果てても大切な       就算流盡了眼淚也會繼續珍惜
あなたがいるから               也是因為有你

嵐の夜が待ち受けても          承受風暴在夜裡繼續等待
太陽がくずれてもいいさ      直到太陽毀滅也沒有關係

もどかしさに じゃまされて うまく言えないけど
      就算心急話都說不好了也不要緊
たとえ終わりがないとしてもあるいてゆけるよ
      就算前面已經沒有盡頭  我還是會繼續往前走.....

胸にいつの日にも輝く        總有一天心中會充滿光輝
あなたがいるから                是因為還有你在
淚枯れ果てても大切な        就算流盡了眼淚也會繼續珍惜
あなたがいるから                也是因為有你


※MC  陛下
不只海豆很照顧歌迷
陛下也很照顧我們

竟然丟了那麼多香蕉!!!!!!
(回家我媽跟我說香蕉很貴XD(誤))

海豆的習慣ˇ都是快速回到後台XD
但是他在回去之前有說"再會!"

這次陛下有留著說謝謝,還有從天而降的香蕉籃子
ken san也拍了大家的照片
所以大家一定都留在底片裡了唷


※散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ing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